咫尺远眺

一切都在你眼前

镜子


双生子设定

灯火之下全然只有他一人晃着,地上的影子随着他的步子声近近远远的,长一会儿短一会儿又消失在他脚下。

虫儿绕着灯火飞着,天边还拖着一抹红云假着太阳的威严。

从衣柜里翻的旧衣服里还有半盒万宝路。挺庆幸的想抽两口。在房间阴冷角落里挨过了一个多雨的冬秋的之后。受潮的烟草徐徐的冒着白烟,味道呛到死一点也不好抽。趁早掐灭扔掉免得毁了一天的心情。

他是在等待着什么,昏灯之下也看不清有多少烟蒂歪歪斜斜的躺在砖石路上。

他的眼中有一片星空,不属于这里的星空,清澈明亮群星闪耀。

还记得我们逝去童年的最后一年么?你因为长大成人而兴奋着,我却因为不再是小孩子而忧伤着。我收拾着枯败的叶,你照顾着初放的花。
斜阳里吹完20根蜡烛我们不再少年,你最后的望着慢慢沉入水的太阳,我想啊,用什么来祭奠着逝去的孩子们呢?也许变成大人了,我们也就失去了欢笑,不能在无理取闹,也失去了小孩子的魅力。

我还记得这天晚上我们熬了一夜,背靠背数了一夜的星星。期待着我们长大成人后升起的太阳。相约期待着那个黎明。
意识渐渐的消失,生理需求渐渐盖过了意识。是得…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滑进了梦乡。那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人生,充满着孩子所理解的成人的烦恼和快乐。枯燥的生活,茫茫碌碌的赶工作,但是事业有成。

“佩德罗…醒醒”
我十分不情愿的睁开眼睛。天边有微微亮起一片金色。黎明里有鸟儿的鸣叫,和着草叶上的露水沾湿了我们。
“成人快乐”
我们默契的说着,我抱住安东尼奥,他的怀抱里还有昨日的味道。
安东尼奥就看着我,我却觉得这目光却不同往日,像是穿过我,在我身上找着什么东西。

啊…是不是我记忆模糊了呢?可是越想这6年以来的眼神却一次次的重复着在我身上寻找着。也许长大成人都是这样的,只是我没有主要到我的目光而已,或许他也不会知道。

我的梦倒是印证了安东尼奥的人生,飞黄腾达终日忙碌,我们也很少见面了。我倒是悠悠闲闲,自由着而苦恼着。苦恼于生计。

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人有富人的烦恼。上天啊,请赐予我花不完金钱的烦恼吧。

我站在街上出神的看着灯下的他,猝不及防的撞上他的目光…奇怪,他盯着我而不是目光飘摇着寻找什么东西。

“佩德罗,你可叫我好等啊”
像6年前一样我抱住了他。这一次我抱到了那个真正的他。

我看着你从严冬一路走到明媚的夏日,现在是你的金秋,硕果累累。而我只是你春天里那一阵携着暖意的风。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