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远眺

一切都在你眼前

【APH/立波】你好,菲利克斯

非头非尾的中间一章
菲利克斯的日常


       菲利克斯一早出去了,穿着一如既往的粉色衬衫,特意挑了一条九分的西裤穿上刚刚好露着他的线条分明的脚踝。明明前几天他还在跟我说外面的年轻人都流行穿露脚踝的牛仔裤,还淡淡的嘲讽着。出门前他在镜子前站了好久,像要出门约会前的小姑娘一样转着圈的打量着自己的打扮。在穿着这件事上他很少这么仔细,穿着很少这么得体。
“你不一起来吗?”他透过镜子的反射看着正在啃甜面包的我。我摇了摇头,只顾着将黄油抹在面包心上。他盯着镜子中的自己,用食指将皱起的眉头展平。他知道我今天还有别的事情也没有继续问下去,他带上了房门,对我道别。再然后我把我的一天全部投入在稿件的缝隙中。没有他的一天依然是在寂静中度过。
他再回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夏天的克拉科夫太阳值班到很晚的时候,那天大概他9点半才踩着霞光回家。兴奋的脸上也多少挂着倦意。
“罗德里赫绝对,绝对会有所作为!未来一定会是个牛逼的人的。”他嚷嚷着手指一下一下的敲着脑门。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他这一天装备整齐的消失去干了什么。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用脚关上门。或许你在乍一看的时候会觉得他是喝多了。但是我告诉你他只是情绪有些波动。他将手机递到我面前要我欣赏一下他口中那非凡的作品。我想那是一部只能被称作色情文学的作品。对性的描写细致而深入。人物情感思想饱满自然。尤其是女主维蕾娜的那些小心思,如果不是身边正有这位诗人,作为为一个普通的不怎么看书的我来说是绝对难以发现的。所有的线索被菲利克斯一一拼上,一个带着忧愁的淑女就站在我面前。她抚着微微隆起的肚子,迷惘而甜蜜的笑容轻轻挂在完美的面容上。
假戏真做的单恋着小她近十岁的丈夫,冒充他的同性恋人与他发生关系只为拥有一个孩子。当然被发现之后丈夫勃然大怒搬去柏林和哥哥住了。而她也如愿以偿的怀上了孩子。但柔弱的她又陷入了不知所措中直到牙医的出现…满足了她空虚的心灵和身体。情感很到位只是剧情已经超越了常人所能接受的范畴。

        第二天中午菲利克斯起醒来之后又在床上赖着,昨天的人类圣经却成了今天他烦恼的根源。他躺在那里翻来复去的琢磨维蕾娜到底是不是个独立女性。想的头都快炸了。显然我们的维蕾娜不是能用三两个词概括的女性。连为她贴上一个标签对菲利克斯来说都那么困难。
        菲利克斯就是这么有意思,会纠结在别人并不在意的事情,而且是就算他们了解到了菲利克斯所纠结的事情也只会简单的”哦”一声。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