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远眺

一切都在你眼前

就忘川风华录杂谈,欢迎评论

我喜欢忘川是因为我喜欢传统文化,尤其是历史人物历史故事 。我自己也有我自己的历史再创作企划。


忘川的定位我先不说,至少目前为止调性并没有改变。大概都是与这些历史人物若有若离的。这不是坏处也不应该喷。

但是目前忘川的自身定位不明确,这样导致了目前的问题。

目前两大问题是关于栖凰和多情岸。

我以一个企划和作词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单看作品确实很不错。但是惹怒包括我在内了解历史的部分观众的是在评论中一片说苻坚是炼童癖,强奸犯,大色鬼的话语。如果没有这些话语应该也不会引起历史党的怒火。因为这样的话语真的在侮辱历史人物。


其二是关于三曹被说为建安七子之一。这个完完全全的错误。没有任何可以质疑的。作为一个宣传上就与历史有关的作品不应该犯这种低级错误。


其三是在七步诗这首歌的发布之后。

引发的争议。因为在三国志中有明确记载的曹丕生卒,曹植生卒。曹丕死于曹植之前。更有名篇《慰情赋》黄初八年正月雨。但是根本没有黄初八年,那是太和元年,也就是魏明帝曹叡的元年。此时曹丕早已驾崩。


再之我们来聊聊七步诗的最早出处为南朝宋刘义庆的《世说新语》我承认世说新语的文学高度和对魏晋生活的补充价值。但是世说新语对历史人物有着严重的偏见,尤其是对曹丕。虽然有时候非正史的资料也有历史研究价值,世说新语对曹丕的抹黑简直是太厉害了,严重偏离正史。再说回来七步诗是否存在有待商议,且存在可能偏低。但是绝对不会是曹植生前的最后一歌。


以及宣发的在曹植,曹丕和曹甄氏的关系上的模糊也会让人不适。


我们口中的甄姬在历史中上没有名字的。而按当时传统的叫法应该叫袁甄氏【为袁绍儿子袁熙之妻时】曹甄氏【为曹丕之妻以至后来为文昭甄皇后】


甄宓怎么说呢…与孙尚香,黄月英一样名字为后人所起。在三国时期甄姬本来与宓妃无任何联系的。而甄姬和曹植拉郎的大概形成时间被推断为隋唐时期出现的。也就是说是个YY加YY。然后彻底外掉的故事。


怎么说呢,希望以后忘川少翻车,发官微,官博之前仔细想想别犯低级错误。宣发至少要了解最基本的关于他们项目的资料。

普通不了解历史观众的不要随意侮辱角色。因为这个名字并不是你面前漂亮的立绘好听的声音。更是一个在这片土地上留下自己痕迹的真真实实存在的风云人物。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